•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英国男孩奇迹长大 出生时脑容量仅有2%
  • 英国男孩奇迹长大 出生时脑容量仅有2%

    时间:2019-02-23 17:58: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蒋莉蓉

    6岁英国男孩诺亚⋅沃尔被称为“奇迹男孩”,因为他先天“几乎没有大脑”,却在医生的帮助下,不仅“长”出了大脑,还学会了数数。沃尔与父母近日做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他活泼可爱的模样打动了不少观众。

    别看沃尔如今对答自如。放在几年前,这样的场景是他爸妈想都不敢想的。

    当沃尔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医生就发现他“几乎没有大脑”,还伴随“脊柱裂”等其他病症,即使出生也难存活,因而建议沃尔的妈妈终止妊娠,但他的妈妈却坚持生下沃尔。

    沃尔出生时,脑容量只有正常大小的2%。

    此后,父母对他悉心照料,带他去澳大利亚一家诊所接受“神经物理学”疗法治疗。沃尔的爸爸说,他们“非常幸运”,治疗效果显著。沃尔3岁时,脑容量已长成正常大小的80%。

    英国医生曾预言沃尔因为大脑发育不正常而不能说话,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进食。如今,这些预言被打破。沃尔目前仍需要做轮椅,父母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学会走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