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尼海洋垃圾成灾 200人参加集中清理活动
  • 印尼海洋垃圾成灾 200人参加集中清理活动

    时间:2019-02-23 17:58: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蒋莉蓉

    印度尼西亚近年来面临着严峻的海洋垃圾问题,让许多当地民众苦不堪言。21日,在印尼 苏门答腊岛举行了一次垃圾集中清理活动,200人用3个小时清理了30吨的垃圾。而这还仅仅是印尼解决海洋垃圾问题的小小一步。

    孩子们正在海里游泳玩耍,不远处的海面上却漂浮着大量垃圾,岸边的垃圾更是把地面都完全覆盖住了。这里是位于印尼 苏门答腊岛南部的 南榜省省会城市 班达尔南榜,据当地居民介绍,这些垃圾大部分都是从城市流入海中的,又被洋流带回岸边,堆积成灾。

    当地时间21日,约200名学生、军人和当地居民在班达尔南榜的海边,进行了从2010年延续至今、一年一度的垃圾集中清理活动,短短3个小时就清理了30吨垃圾。

    印尼推多种举措解决海洋垃圾问题

    2017年,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就曾宣布进入“垃圾紧急状态”;2018年,瓦卡托比国家公园内发现一头抹香鲸尸体,它胃里有将近6公斤塑料垃圾。

    为解决严重的海洋垃圾问题,印尼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讨论实施“限塑令”、建立塑料垃圾循环系统、定期进行垃圾集中清理活动、设立“垃圾银行”“塑料瓶兑换公交车票”等促进垃圾回收的项目,并且加强公民环保意识教育和环保知识宣传。印尼政府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到2025年为止,将海洋垃圾减少7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