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委内瑞拉彻底关闭与巴西边界 正考虑关闭与哥伦比亚边界可能性
  • 委内瑞拉彻底关闭与巴西边界 正考虑关闭与哥伦比亚边界可能性

    时间:2019-02-23 17:58: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1日晚8时起关闭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他还表示,正在评估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的可能性。美国《国会山报》21日称,巴西和哥伦比亚都是运往委内瑞拉的美国货物的中转站。此前,马杜罗指责试图以援助为幌子,为军事干预打前站。

    资料图:委内瑞拉与巴西边境

    综合“今日俄罗斯”、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马杜罗21日下午在与军方高层的会议中宣布以上消息。他表示,委内瑞拉与巴西的边界将“完全、彻底”关闭,直到他发布新的指示。马杜罗称,已下令委内瑞拉军方在该国空域和海上执行旅行禁令。

    据报道,马杜罗还说,正在考虑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界,“我不想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正在评估关闭的可能性。”马杜罗同时呼吁哥伦比亚军方不要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挑衅,并表示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要对委哥边境发生的任何暴力事件负责。

    报道称,美国迄今已向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同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3日前接受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委政府拒绝接受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同时指责美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联合早报》报道称,巴西此前表示,应委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要求,将在23日前向巴西与委内瑞拉边境运送援助物资,并将帮助这批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