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吸血鬼疗法”遭警告:消费者不要轻易尝试
  • 美“吸血鬼疗法”遭警告:消费者不要轻易尝试

    时间:2019-02-21 17:54:4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来一种把年轻人血浆注射到人体内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的所谓“吸血鬼疗法”在美国大行其道。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9日已就这种疗法正式发出警告。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日报道称,FDA在声明中表示,把年轻人血浆注射到人体内的疗法并未经过严格测试,无法明确疗效及安全性。声明强烈建议消费者不要轻易尝试。FDA指出,该局曾批准在某些场合下使用血浆注射,但这种经审批的操作存在风险,包括接受注射者可能产生过敏反应和其他输血相关问题。该局不认可也从未批准通过血浆注射以实现抗衰老,或用该疗法来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

    一家名叫Ambrosia的创业公司因提供这种所谓“吸血鬼疗法”陷入争议。据英国《卫报》报道,消费者花8000美元就能在该公司注射1升血;花1.2万美元就能注射2升血。Ambrosia公司的创始人、斯坦福医学院毕业生卡玛琴甚至直接声称这种疗法具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公开数据显示,Ambrosia公司共有600名客户,平均年龄60岁。血液来自地方血库,输血前经过分流和汇总,因此一个血包中会包含来自不同献血者的血液。

    就在FDA发表上述声明后,Ambrosia公司网站主页发出一条新闻,称公司“已停止治疗”,而且网站上的其他内容基本都已清空。(甄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