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安倍国会开会自带保温杯,日本在野党纷纷好奇首相喝的是啥
  • 安倍国会开会自带保温杯,日本在野党纷纷好奇首相喝的是啥

    时间:2019-02-21 17:54: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安倍在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把水杯送到嘴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日本国会关键的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连日来朝野各党展开论战。这是1天7小时的持久战。安倍政府阁僚和预算委委员的座位边上摆着装入透明杯子的水,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自己带了保温杯。

    安倍用过的各种保温杯

    《日本经济新闻》2月21日报道称,在2月18日的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安倍手拿黑色水杯。侧面的标识显示,这款杯子出自保温杯企业“膳魔师”。在安倍第2次上台执政之后的2013年,装着“下午茶”的保温杯被称为“安倍杯”,受到关注。安倍似乎在区别使用多个保温杯。

    日本膳魔师男士不锈钢商务办公保温杯

    令人好奇的是里面装着什么?在2月13日的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会议上,感兴趣的日本在野党理事问“(首相)喝的是什么”?自民党理事透露是“白开水”。的确,安倍在喝之前曾用嘴“呼呼”吹气,似乎是在喝热饮。

    日本众院委员部透露,在携带物品之际,需要获得理事会的许可。安倍因“健康方面理由”获得许可。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却要求带入替代纸张的平板电脑却未获允许,继续在理事会上协商。报道称,日本国会严格的规定使得安倍的自用保温杯越发引人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