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外交部发言人嘲笑北约对普京国情咨文反应:怎么这么快就紧张了?
  • 俄外交部发言人嘲笑北约对普京国情咨文反应:怎么这么快就紧张了?

    时间:2019-02-21 17:54: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图源:俄罗斯《消息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总统普京在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到,若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同等和非对称措施,也将把武器送往北约国家。北约当天称无法接受普京此项声明。俄媒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其脸书上嘲笑北约对俄总统普京国情咨文的反应,并强调称,西方对其他国家内政的集体干预以及北约的行动迫使俄罗斯采取报复措施。

    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21日报道,扎哈罗娃在其脸书上写道,“为什么(北约国家)这么快就如此紧张。就在一年前,西方伙伴们还争先恐后地宣告,不必担心使用最新型武器的《俄罗斯漫画》(代指俄罗斯),一切都是克里姆林宫在虚张声势。”

    扎哈罗娃脸书截图

    报道称,扎哈罗娃还在脸书上写道,“西方对其他国家内政的集体干预以及北约的行动迫使俄罗斯采取报复措施。”

    据报道,普京在20日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谈到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一事。普京表示,“美国一直在以微妙的方式违反《中导条约》,例如,在东欧部署与战斧巡航导弹兼容的发射台,以及在反导试验中使用中程导弹作为目标。俄罗斯不会率先在欧洲部署中短程导弹。若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同等和非对称措施。俄罗斯不仅将针对导弹所在发射地,还将针对‘决定部署导弹的决策地’”,美联社等美媒将这句话解释为,将新武器对准美国。彭博社称,普京说完这句话,数百名俄官员为之鼓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