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津巴布韦金矿被洪水淹没致60多人死亡 救援持续
  • 津巴布韦金矿被洪水淹没致60多人死亡 救援持续

    时间:2019-02-19 17:2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婕

    当地时间15日,津巴布韦政府官员说,该国西马绍纳兰省发生的洪水淹没金矿事故死亡人数已超过60人。目前,相关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朱利⋅莫约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调查,事发时在两座金矿下作业的采金者在60至70人之间,由于洪水突然淹没矿井,这些人没有机会逃生。

    当地居民: 那些被困地下的人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请求政府把他们找回来。

    莫约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已从矿井中抽出了大量积水,救援人员当地时间16日将下井继续搜救。

    事发的两座金矿距首都哈拉雷约100公里。连日暴雨导致附近大坝垮塌,决堤洪水12日深夜将这两座深约30米的金矿淹没。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5日宣布这一事故为国家灾难,要求相关部门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