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官员称圣彼得堡一大学大楼坍塌原因系“结构过载”
  • 官员称圣彼得堡一大学大楼坍塌原因系“结构过载”

    时间:2019-02-19 17:2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中新社莫斯科2月17日电 据塔斯社17日援引圣彼得堡临时代理市长别格洛夫的话称,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研究大学的大楼坍塌原因系“大楼结构过载”。

    早些时候别格洛夫曾表示,坍塌与大楼进行的维修工作有关,不涉及“极端原因”。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大楼维修时是否违反了施工安全规定。

    综合俄媒体消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研究大学所属的一大楼部分屋顶和楼板于16日下午发生坍塌。事发时楼内正在进行维修施工。据当地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楼内80多名师生和工人已安全撤离。

    据俄紧急情况部17日消息,目前大楼坍塌面积已达190平方米。楼内13个教室和部分走廊被毁。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济尼切夫17日表示,废墟下不应该有人,但目前不排除那时(指坍塌时)正好有人在那里(指坍塌地段)。救援人员将在废墟间进行不间断搜索。

    发生坍塌的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研究大学大楼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至今已有近150年历史,是该市的历史文化遗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