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爱媛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多数纸币出现变色和粘连
  • 日爱媛县政府收到约1亿日元匿名捐款,多数纸币出现变色和粘连

    时间:2019-02-16 17:34: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日本爱媛县政府14日发布消息称,收到了推测约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的现金,为匿名捐款,并向媒体展示。县方称,收件人为知事的纸箱于1月29日被寄到县政府大楼,其中放入了大量劣化的1万日元纸币。爱媛县政府将委托日本央行确认和交换纸币。县知事中村时广表示,想将该笔捐款用于2018年7月西日本暴雨的灾后修复项目。

    1万日元纸币有数捆,呈现变色和粘连状态,不易剥离。虽写有寄件人信息,但放在纸箱中的手写信表示地址及姓名都是不存在的。据称写有“希望能有用,不想声张”的内容。

    中村14日在记者会上称:“将按照捐赠者的善意,助力县民福利。”(实习编译:林青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