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万例
  •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万例

    时间:2021-07-13 22:46:1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吉隆坡7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3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79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超过万例。

    本月9日以来5天内,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三度破此前最高纪录。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日在记者会上称,德尔塔变异病毒是近期在马传播的主要变种病毒,也是该国近期确诊病例增加的重要原因。他并担心马确诊病例近期还可能继续上升。

    雪兰莪州和马首都吉隆坡两地新增确诊病例总数占13日当日马全国新增病例逾六成。其中雪兰莪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263例,亦为该州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据马卫生部数据,当日该国活跃病例已逾9.6万例,且新增125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85.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6385例。

    马来西亚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科学、工艺和创新部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13日证实,该国莎阿南会展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有204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该接种点于13日关闭消毒一天。

    莎阿南会展中心接种点是该国规模较大的接种点,13日当天原预约前往该接种点接种的民众达6000人。

    该接种点先是有两名志工确诊,随后马卫生部门对该接种点4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筛检。在关闭消毒后,马政府将在其后更换新一批工作人员上岗。(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