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罗斯民众怎么看日俄争议岛屿?“是我们的!”
  • 俄罗斯民众怎么看日俄争议岛屿?“是我们的!”

    时间:2019-01-22 18:39:59  来源:  作者:

    莫斯科千人集会

    莫斯科千人集会(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22日日俄首脑会谈前,俄罗斯国内紧张局势加剧,舆论出现一片反对将日俄争议岛屿移交日方的声音。

    20日,“保护俄罗斯领土完整,反对将南千岛群岛交给日本”集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约1000人参加了集会,他们举着标语和旗子,高喊道:“俄罗斯不卖国!”“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是我们的领土!”一位俄方政治团体人士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无论如何,也不会向日本移交南千岛群岛的。”

    2018年11月,安倍与普京会谈

    2018年11月,安倍与普京会谈(富士电视台)

    就这次俄罗斯千人集会,日本筑波大学教授中村逸郎说:“莫斯科可以说是反映全俄罗斯的一面镜子。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反对移交争议领土的集会,那么全俄罗斯对这个问题的舆论之声也会加大。”中村逸郎还表示:“这次安倍同普京会谈,对日本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时机。”

    俄罗斯的独立舆论调查机构在2018年11月发表了一份关于争议领土问题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于归还日本争议领土一事,回答“不支持”的俄罗斯人高达74%。一位俄罗斯专家称:“现在争议领土问题集中了所有人的关注。俄罗斯要在争议领土方面做出让步,还是很难的。”

    当地时间22日下午,安倍将与普京在莫斯科展开会谈。这是今年日俄间第一场首脑会谈,也是安倍第25次同普京会谈。日俄首脑会谈的核心议题,就是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安倍和普京能否就争议岛屿谈成具体结果,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俄罗斯 日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