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总统前保镖离职后多次使用外交护照 被疑造假
  • 法总统前保镖离职后多次使用外交护照 被疑造假

    时间:2019-01-19 20:2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1月16日,法国参议院审议小组针对法国前保镖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离职后仍使用外交护照事件,对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斯特尔佐达、内政部长斯塔内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依次听证。斯特尔佐达尤其透露,贝纳拉被辞退后,曾使用外交护照出行20多次。此外他还怀疑,贝纳拉通过伪造文件,获得另一本工作护照。

    2018年5月1日,贝纳拉因在巴黎拉丁区一个广场粗暴逮捕示威者,于7月被爱丽舍宫革职。9月19日,贝纳拉本人接受参议院质询时,表示当时自己的外交护照由爱丽舍宫保管。

    然而,随后有媒体称,他在离职后,仍多次使用外交护照进行商务旅行。后来,贝纳拉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爱丽舍宫将护照还给了他,所以当时听证时并未说谎。但据16日斯特尔佐达的解释称,“2018年8月1日到12月31日,贝纳拉使用外交护照的次数达20多次。”这一解说同贝纳拉的说辞互相矛盾。

    此外,斯特尔佐达表示,贝纳拉曾经使用未经他签名,但有其职称抬头的文件,获得一本新的工作护照。斯特尔佐达怀疑贝纳拉通过伪造文件获得护照,并于当地时间16日早上提交给司法处理,并评价说:“他总是使用假的文件获得官方文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