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中国留学生在日滑雪失联后获救 华人吁提高安全意识
  • 中国留学生在日滑雪失联后获救 华人吁提高安全意识

    时间:2019-01-19 20:2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婕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进入雪季后,滑雪成为民众的一大娱乐运动项目。在日华侨华人当中热衷滑雪的人也不少,但是,滑雪运动也是具有一定危险性运动。近日,一名中国留学生赵立(音译)与朋友滑雪时失联近一天,所幸被警方发现并救助,只受到轻度冻伤,没有生命危险。

    资料图片:滑雪。

    据报道,1月10日,一名中国留学生赵立(音译)与朋友到北海道占冠村的度假区滑雪,两人约定会合地点后便分头滑雪。到了指定时间,朋友在会合地点一直等不到赵立,于是通过滑雪场的服务中心联系了当地警方帮助搜寻。

    1月11日上午8点40分,当地警方出动直升飞机在滑雪场路线外的地区,发现并救助失联将近一天的赵立。幸而他只受到轻度冻伤,没有生命危险。

    北海道富良野警察署在和赵立了解情况后透露,这位中国留学生是想到滑雪场路线外的原生态区域滑雪,随后迷路而失联。

    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迷路极容易导致受伤甚至死亡,因此在日华侨华人、外来游客需要量力而行,尽量在规定的滑雪场区域内活动。

    此外,滑雪运动中经常有人因撞上树木等障碍物而受伤、摔倒而骨折以及不做好保暖工作而冻伤等。1月10日,那须盐原市汤本盐原滑雪场内,就有一位女性在滑雪时撞向树木,因头部遭到剧烈撞击而重伤昏迷,最后由直升机送往医院急救。

    在东京都品川区工作的在日华人梁先生表示,冬季他也会约好友一起去滑雪,不单独行动是因为了解背后可能潜在的危险,朋友一起去能够相互照应。此外,我们也从不偏离滑雪场设定的路线,野路可能刺激,但那是以安全为代价的。希望大家都能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贪图一时刺激酿造悲剧,也不要因为不遵守滑雪场的规定造成“公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