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警察强行将一黑人女性衣服扒光进行检查
  • 美警察强行将一黑人女性衣服扒光进行检查

    时间:2019-01-19 20:24:50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婕

    央视网消息:16日,美国多家媒体曝光了一段警察强行将一位黑人女性衣服剥光进行检查的视频,再度引发了人们对警方暴力执法的高度关注。

    这段画面拍摄于2017年1月20日。当天,28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黑人女性赞德里娅⋅艾斯丘,因为被怀疑酒后驾车,被警察带到附近的一家监狱,接受检查。当事人坚持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拒绝接受摸身检查。随后三名女警察,将当事人带入一间有监控录像的房间,并强行扒下她的衣服,在此过程中,当事人一直在哀求,但无济于事。

    今年1月15日,当事人委托律师,针对涉事的伊利诺伊州拉萨尔县的数位治安警官提起诉讼,并提出了1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起诉书说,当事人并没有酒驾或毒驾,在遭到警方的盘查后也通过了酒精检测。事后检察官也因缺乏证据,取消了对她的酒驾指控。

    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强调,事发所在的伊利诺伊州法律规定,警方只有在确信对方身上藏有武器时才可进行脱光衣服的检查,而且检查前需要有上级的书面许可。报道强调,近年来美国各地警察暴力执法的案件层出不穷,如何加强对警察执法过程的监督,值得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