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菲律宾一所老年护理设施内设置慰安妇受害者像,但两天后被撤走
  • 菲律宾一所老年护理设施内设置慰安妇受害者像,但两天后被撤走

    时间:2019-01-17 18:00: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8年年底,毗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拉古纳省圣佩德罗市一所老年护理设施内,设置了象征慰安妇受害者的少女像,但两天后突然被撤走。该市获得韩国团体的合作设置了少女像,但市政府解释称“当时未意识到这是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塑像”。该设施员工困惑地表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据日本共同社1月16日报道,相关外交消息人士称,该塑像与设置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少女像大致相同。高约1米,为短发少女坐在椅子上的设计。

    该市官员称,前任市长2017年9月访问韩国堤川市时,看到少女像后提议在圣佩德罗也设置相同的塑像。在获得韩国基督教团体的合作后,从韩国运来该塑像。前市长及该团体相关人士等约100人出席了2018年12月28日举行的揭幕式。

    然而,两天后的30日早晨,市政府派来作业人员撤走该塑像,仅留下底座。身为前任市长妻子的现任市长解释称:“为展现与女性的团结,选择了该设施用地,出于和平与友好设置。但并不知道是慰安妇受害者像,为了避免混乱和争论而将其撤走。”她补充表示“无意破坏同日本的友好关系”。

    该设施一名女员工称:“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发现时仅剩下底座,很吃惊。”该塑像撤走后被收入木箱保存于该市的体育馆内,目前还未决定今后是否送还韩国。

    菲律宾2017年12月也曾在首都马尼拉设置过象征慰安妇受害者的女性塑像,但日方对此表示了遗憾,该塑像2018年4月被撤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