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东京申奥疑云调查或将长期化,日本奥委会主席就影响筹备工作道歉
  • 东京申奥疑云调查或将长期化,日本奥委会主席就影响筹备工作道歉

    时间:2019-01-17 18:00: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被法国调查部门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工作行贿嫌疑人而启动正式调查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于1月15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他再次强调自身清白,并道歉称“发展到可能给尽力筹备的大家带来影响的地步,我深感过意不去”。不过,他以正在调查为由没有接受提问,也未给出有助于弄清事实的具体内容,因而难以消除重被提及的疑云。

    日本共同社认为,相关调查预计会长期化,或对约1年半后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产生负面影响。在记者会上,竹田根据外部调查小组2016年公布的报告,否认与嫌疑有关。但也有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干部认为“形象太差了,完全起到反作用”,质疑记者会本身的意义。

    竹田就2018年12月法国调查部门的询问强调称“配合调查”,与将其作为“嫌疑人”进行调查的法方之间在认识上存在差异。国际奥委会(IOC)或对身居IOC委员等体坛要职的竹田做出暂停资格等处分,其自身在奥运会前的活动可能受到影响。

    竹田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通过全面配合(调查),竭尽全力证明自身清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