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国遭遇严重雾霾,有人“甩锅”有人反思
  • 韩国遭遇严重雾霾,有人“甩锅”有人反思

    时间:2019-01-17 18:0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近日遭遇的“史上最严重雾霾”16日暂时消散。韩联社16日报道称,韩国部分在野党、媒体、网络舆论将日前严重的雾霾天气归咎于烧煤发电,并呼吁政府废除去核电政策。但韩国“专家”仍然坚持“甩锅”给中国,称流入空气决定韩国空气质量。

    韩联社称,专家们普遍认为,韩国的飘尘现象总与境外流入有不解之缘,流入空气是否新鲜,是否随风飘逝决定了韩国的空气质量。国内污染源顶多造成轻度污染,重度污染大多是境外空气作祟,本轮雾霾的主因也来自境外。

    前几年,韩国国内习惯将雾霾问题“甩锅”给中国,鲜有反思声音。但这一看法近年来有所改变。2018年12月28日,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列举大量数字和事实表示,韩国的雾霾怪不得中国,首尔污染物主要来源于本地排放。

    “韩国政府雾霾对策将70%的原因排除在外”,韩国《朝鲜日报》16日的社论称,政府2017年9月和2018年11月两次发布“雾霾综合对策”,制定了包括雾霾超标时限制车辆运行、工厂和发电厂削减产能、2030年前公共机构停用柴油车等措施。但这些对策根本不包括减排氮氧化物等的方案,这意味着政府实际上放弃了对雾霾产生70%以上的原因治理。分析认为,要削减韩国的氮氧化物,必须在各污染源设立环保装置,但这将增加个人和企业负担,韩国政府担心民间反对,因此不敢实施强硬措施。(张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