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菲防长:菲律宾政府有意接手苏比克港船厂
  • 菲防长:菲律宾政府有意接手苏比克港船厂

    时间:2019-01-17 17:59:5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菲律宾媒体传出“强烈担忧中国企业收购苏比克港船厂”的声音后,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16日在国会表示,总统杜特尔特愿意考虑由政府接手该船厂。

    菲媒近日报道称,两家中国公司有意收购目前在苏比克港经营困难的韩国韩进集团造船厂,但这引起菲国内部分媒体和相关人士的担心。菲前海军官员警告称,中国企业若收购苏比克港船厂,将威胁菲国家安全,“使其能够无限制地进入菲律宾最具地缘战略意义的海军和海洋资产。”

    据《菲律宾星报》16日报道,菲防长洛伦扎纳当天在国会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很愿意接受”菲政府接手该船厂的想法。他已向总统建议,政府接手后将该船厂交给菲海军管理,未来可以在这里为菲海军造船。

    苏比克湾距离黄岩岛约260公里,军事和地理位置重要。这里曾是美国军事基地,直到1992年关闭,但美国等各国舰艇仍不时在此停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