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媒:金英哲访美协调第二次“金特会”
  • 韩媒:金英哲访美协调第二次“金特会”

    时间:2019-01-17 17:59:5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韩国媒体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将于今天分别飞赴美国和瑞典,为第二次“金特会”做准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等媒体评论称,这表明无核化谈判可能取得突破。

    韩联社1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英哲已经预订17日下午从北京飞往华盛顿的机票。两名熟悉情况的美方消息人士对CNN称,金英哲预计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华盛顿,并将在那里过夜。18日,他计划与蓬佩奥以及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举行会谈。目前尚不清楚金英哲是否会到访白宫,但消息人士称,朝方希望有这样的安排,美方也正在为这一可能性做准备。不过CNN称,上述朝美官员会面的日期仅是美方透露的消息。朝方消息人士则表示,会面时间“在本周末之前”。《韩民族日报》16日表示,金英哲此访有可能当面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韩联社还表示,崔善姬已预订17日下午飞赴瑞典的机票。她可能在斯德哥尔摩与美方进行官方民间共同参与的1.5轨对话。据韩国《中央日报》披露,崔善姬17日可能在瑞典与比根进行工作协商。一旦顺利举行,这将是自去年11月8日朝美高层接触被推迟后时隔77天的双方正式接触。韩媒认为,崔善姬与比根的工作接触结果可能对金英哲与美国官员的会谈日程产生影响。

    CNN16日评论说,金英哲此访是朝美就第二次“金特会”计划接近达成一致的潜在信号。“许多好事正在发生,”一名白宫发言人16日对CNN说,特朗普与金正恩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美朝之间的对话也正在持续,“我们正在为实现朝鲜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目标取得进展而努力。” 路透社称,金英哲的行程表明无核化谈判可能取得突破 。

    “美国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韩国《朝鲜日报》15日称,美国驻日部队司令部将朝鲜归为“公开的拥核国家”。虽然美国此前部分承认朝鲜的核导能力,但正式将其列为“拥核国家”尚属首次。有担忧称,这可能是美国意图将政策方向转向所谓的“核冻结”,即认可朝核,仅废弃洲际弹道导弹与未来核生产设施等,而非持续施压要求朝鲜实现彻底无核化。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当天举行新年记者会。就实现无核化的路线,康京和表示,达成广泛协议和分阶段落实是韩方的基本立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