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佩洛西致信特朗普:政府不开门,你也不用来做国情咨文演讲了
  • 佩洛西致信特朗普:政府不开门,你也不用来做国情咨文演讲了

    时间:2019-01-17 17:59: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近一个月了,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可能也得受影响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6日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将原定于1月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推迟到政府重新开门之后。如果特朗普不想推迟发表,佩洛西也给他提供了一个替代方案:在1月29日以书面形式向国会提交国情咨文。

    “难过的是,考虑到安全问题,除非政府本周重新开放,否则我们可以共同商量一个在政府重新开门后的合适日期,或者您考虑在1月29日以书面形式向国会提交您的国情咨文。”佩洛西在信中写道。

    佩洛西也向特朗普摆明了之所以这样做的理由:当前政府停摆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佩洛西说,特勤局是负责安全事务的主要机构,由于政府关闭,特勤局还没有得到资金支持,所以这个讲话应该推迟。

    佩洛西在信中还提到,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去年还指定国情咨文为“国家特别安全事件(NSSE)”,“需要为联邦政府提供全部资源,以确保事件安全”。CNN还提到,“国家特别安全事件”还包括总统就职典礼、国家葬礼等。

    16日晚,尼尔森在推特上回应了佩洛西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她写道:“国土安全部和美国特勤局已做好充分准备,支持和保障国情咨文的安全。我们特勤局专注使命及其奉献精神,感谢他们每天为确保我们家园安全所做的一切。”

    其实相比民主党其他“大佬”,佩洛西的信其实还尽显温和。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哈基姆·杰弗里斯在推特上直接向特朗普开火:“在政府重新开门之前,我个人是绝对不会同意发表国情咨文的。”

    截至16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已进入停摆第25天。这场史无前例的政府关门导致数十万联邦雇员没能在发薪日拿到薪水,而他们不能正常工作也影响到美国经济的运行。目前,特朗普与民主党人一直无法就政府重新开门达成一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