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朝鲜木船接连漂至日本沿岸,当地因缺乏经费致多艘船闲置
  • 朝鲜木船接连漂至日本沿岸,当地因缺乏经费致多艘船闲置

    时间:2019-01-17 17:59: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在日本东北地区的日本海一侧,今冬疑似来自朝鲜的木船接连漂来。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盐釜)2018年11月起在青森、秋田、山形3县确认超过80起类似漂流船事件。本月13日也有乘坐2名幸存者的船漂至青森县,该县居民要求尽快撤除,但也有地方政府原始预算已经用完。补贴的追加发放需要时间,船只多数仍处于放置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日本青森县深浦町自2018年11月已发生12起。11月20日早上,居民柴田一喜在自家后面的海岸边发现一艘被冲上岸的大船。截至本月16日该船仍未被撤走,用绳索拴在岸边。柴田表情阴郁地说“从早到晚都能看到,希望尽快撤走”。

    据日本环境省透露,撤除一艘船要花费1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元6.2万元)。地方政府用撤走漂至海岸的垃圾的预算来处理木船,但随着漂来的船只增多,不少地方政府的预算用光。虽然日本中央政府会以补贴等方式全额负担,但追加发放需要时间,若在决定发放前就着手处理则由地方政府负担,因此无法迅速撤走。

    漂至深浦町的木船大部分尚未处理。能从车窗眺望日本海景色的人气观光列车“Resort白神号”铁路沿线也有3艘。很多不知情的游客看到后报警,该町负责人表示“希望不要让游客看到”。

    该县沿岸的一些地方除了出现木船挂住渔网、漏油等损失外,还有渔船险些同漂流船相撞。沿岸地方政府负责人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尽可能缩短从发现到撤走的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