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政府担忧英国脱欧协议被否决影响日企
  • 日本政府担忧英国脱欧协议被否决影响日企

    时间:2019-01-17 17:59: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针对英国脱欧协议草案遭英下院否决一事,日本政府愈发感到担忧,认为“无协议脱欧”若成为现实则可能对进驻英国的日本企业造成影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月16日的记者会上强调,“包括向日系企业提供信息和支援在内,希望切实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菅义伟就英国脱欧指出:“我们多次要求确保可预见性和法律稳定性,把对日系企业及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

    他还称“将关注英国政府及欧盟方面的相关动向”,表示将关注英国在野党提出的内阁不信任投票动议的表决结果等今后的动向。

    日英外交消息人士强调“期待英首相特雷莎・梅的替代方案”。首相官邸消息人士称“谁都不希望无协议脱欧,还不会放弃”,要求特雷莎・梅为形成共识做出更大努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0日在伦敦与特雷莎・梅会谈,当面表示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