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圣城”麦加蝗灾肆虐 可能与2018年中东降雨有关
  • “圣城”麦加蝗灾肆虐 可能与2018年中东降雨有关

    时间:2019-01-17 17:59: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6日报道,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出现蝗灾,严重影响农作物收成。此前也曾有沙特阿拉伯许多民众将漫天的蝗虫的情景上传至社交媒体上,对此,当地官员表示已派遣除虫专家协助减轻灾情。专家认为,这次蝗灾可能与2018年底中东地区降大雨有关。

    据《每日快报》报道,对于麦加出现惊人的蝗虫灾害,沙特阿拉伯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传照片与视频。推特用户IYlassine拍摄到的视频中,数百万只蝗虫布满整栋建筑物与地面。

    据报道,蝗虫与蚱蜢通常都是独自活动,但是偶尔会在迁徙时聚集,数量达到数百万只时不仅会破坏农田,也会给农民造成困扰。

    针对这次大量蝗虫的报道,相关部门表示已邀请专业除虫人士来处理。“新阿拉伯人”(Al-ArabyAl-Jadeed)网站引述官员话称,“我们已汇集所有力量加入除虫,以便维护民众的安全与舒适。”

    《以色列突发新闻网》则引述reliefweb.int的《沙漠蝗虫公报》说法称,有利的生态条件与广泛繁殖,是导致沙漠蝗虫在2018年12月份期间在苏丹和厄立特里亚红海沿岸大爆发的原因。

    另外,埃及东南部、沙特阿拉伯与阿曼的红海沿海的蝗虫繁殖规模,相较侵袭苏丹与厄立特里亚的规模较小,至于蝗灾大量出现,则是受到2018年10月当地出现气旋所带来的大暴雨助长。(实习编辑:马娜审核: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