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国叫板俄罗斯: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给你6个月时间证明
  • 美国叫板俄罗斯: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给你6个月时间证明

    时间:2019-01-17 17:59: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任洁】俄美两国15日在日内瓦就《中导条约》举行磋商,但双方未能谈妥。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16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俄方拿出其履行《中导条约》的证据,否则美国将从2月2日起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我们重申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的表态,在俄罗斯重新遵守《中导条约》之前,美国将自2月2日起暂停履行自己的义务。”她说。

    俄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尤里•什维特金当天对此回应称,美国此行为是一种勒索。他说:“美方的声明是勒索,是为了在中止《中导条约》后,美国能够开发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系统。”

    什维特金还表示,美国正努力在欧洲国家面前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尽管华盛顿采取了单方面的行动并且发表了声明,但俄罗斯仍准备好与美国讨论该条约。”他说道。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也在日内瓦会晤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只有在美国针对俄方关切做出对等回应的情况下莫斯科才会提高9М729巡航导弹问题透明度。里亚布科夫强调,但美国没有准备就其他问题进行具体对话,在会晤中只是试图讨论9М729巡航导弹问题。

    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也在会后表示,《中导条约》规定的射程起点是500公里,美国指责俄方研发的9М729巡航导弹违反了这一条约,但该导弹的射程不超过476公里。

    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哈奇森16日在布鲁塞尔就美国自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后这一协约的命运问题时说:“在美国彻底退出之前莫斯科还有6个月的时间。这是俄罗斯证明自己确实在履行《中导条约》的最后期限。”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2018年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履行《中导条约》,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义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