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多名示威者头部受重伤 法国警察总局要求警员慎用球弹枪
  • 多名示威者头部受重伤 法国警察总局要求警员慎用球弹枪

    时间:2019-01-17 17:59: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在最近多次“黄背心”抗议活动中,球弹枪被认为造成多名游行示威人员受伤,引发来自社会各界的批评。法国《欧洲时报》1月17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法国国家警察总局局长莫尔望(EricMorvan)要求警员在针对游行示威活动执法时,遵守球弹枪使用规定。

    16日,莫尔望在发给警方的电报中表示,“如果情况紧急,警方才可适当使用40毫米口径球弹发射器,其中只可装备一种弹药,且严格禁止弹药混合使用,发射者只能瞄准对方的躯干、上肢和下肢,在发射并执行逮捕后,在周边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警员核实被捕者的健康状况。”

    据报道,法国内政部此前发起新的招标,计划购买450具多发式球弹发射器和1280具单发式球弹枪。内政部并未确认警方在抗议活动中使用球弹的总数,但据《巴黎人报》介绍,仅12月1日,警方就发射了776个球弹。

    专注于警察镇暴问题的法国记者杜夫雷恩(DavidDufresne)在推特上统计因中球弹受伤的“黄背心”成员,表示自从抗议示威活动发起以来,共有80到90人头部受重伤,其中十几个人丢失了一只眼睛。

    15日,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自己从未看到警方或者宪兵殴打抗议者或记者。在被问及国际特赦组织谴责警方使用球弹枪一事时,他直言在面对暴力时,防卫手段不可缺少。

    最近几个月,“黄背心”抗议期间发生多起暴力行为,内政部强调称,共计1700多人受伤,其中也包括上千名警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