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普京访问前,塞尔维亚总统谈普京:我总是向他寻求建议
  • 普京访问前,塞尔维亚总统谈普京:我总是向他寻求建议

    时间:2019-01-17 17:59: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图片来源:俄罗斯塔斯社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任洁】在俄总统普京17日访问塞尔维亚前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于16日接受了俄塔斯社第一副社长米哈伊尔•古斯曼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总是向普京寻求建议。

    据俄塔社1月16日报道,武契奇在采访中表示,“我总是咨询普京总统并向他寻求建议。我寻求他的建议,我需要他的建议,我请求他提建议。我让他了解(塞尔维亚)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不是在说谎,我说的是实话。尽管有时候他并不喜欢这样。我个人认为,普京总统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之一。我尊重他,尽管他是一个大国的领导人,我只是一个小国的领导人,他还是对我们这样一个小国予以尊重。因此,我衷心地感激他。”

    图片来源:俄罗斯塔斯社

    此外,武契奇还回忆起塞尔维亚向叙利亚阿勒颇地区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所遭受的严重攻击。“我们没有援助武器,只是援助了粮食、黄油和糖。但是他们(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开始对我们发动暴力袭击。当我和普京总统见面的时候,记者们也来了。我告诉普京,我们可以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形式再送一两架飞机到叙利亚。普京当时告诉我,‘亚历山大,不要这样做,这样只会给你带来额外的麻烦’。”

    武契奇还强调,塞尔维亚是俄罗斯联邦可靠的伙伴,并将坚定不移地履行这个承诺。

    “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也是这样做的。我没有说谎,有人可能会不喜欢我说的话,但我认为,我们是俄罗斯可靠的伙伴。”武契奇补充道。

    报道称,武契奇在采访中还表示,俄罗斯与塞尔维亚的合作对两国未来至关重要。武契奇还说,他正等待普京于1月17日访问贝尔格莱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