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津巴布韦打算推出新货币 结束无主权货币局面
  • 津巴布韦打算推出新货币 结束无主权货币局面

    时间:2019-01-15 17:52: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莉蓉

    津巴布韦政府打算一年内推出新货币,结束9年多来无本国货币流通的局面。

    津巴布韦2009年经历恶性通货膨胀,不得不弃用本国货币,转为流通美元、英镑、南非兰特等外国货币。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11日在首都哈拉雷一次会议上说,正在筹备发行新货币一事,预期需耗时“几个月、不必几年”。当在场代表询问何时推出新货币,他回答“12个月内”。

    恩库贝说,把美元等外币当作津巴布韦的法定货币,不能解决国家所面临的宏观经济问题,而外币不足给企业经营造成困难。

    津巴布韦中央银行数据显示,这一南部非洲国家眼下流通的货币严重不足,实际现金少于4亿美元。

    按照津巴布韦工业联合会的说法,由于缺少美元等货币,联合会一些成员企业1月底可能停产。津巴布韦食用油和肥皂等产品生产商奥利维内公司12日说,企业眼下拖欠外国供应商1000万美元,不得不暂停生产,让员工无限期休假。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去年9月援引财政状况、外汇储备、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等因素,认定当时国家经济状况不足以支持发行新货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