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塞尔维亚总统谈去普京家做客:他为我弹了钢琴,弹得完美!
  • 塞尔维亚总统谈去普京家做客:他为我弹了钢琴,弹得完美!

    时间:2019-01-15 17:51: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任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4日接受Pink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与俄总统普京的关系。武契奇称自己去普京家做客时曾送给普京圣像,而普京为他弹过钢琴。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15日报道,武契奇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和普京会面大约14、15次,都是在普京家里。

    武契奇称,“普京是一个理性而严肃的人。他不是神话,但他尊重传统。当我去他家做客时,我买了个圣像送给他。晚上22时45分,他在自己家里接待了我。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还为我弹了钢琴”。武契奇强调,“普京钢琴弹得很完美”。

    “我违反了规定,没经过他们(俄罗斯)安全部门的检查程序就把圣像送给了他。他表现出对我的信任和尊重。他不仅把圣像放在自己附近,还立刻把圣像安放在靠墙的桌子上,并且三次对着圣像在胸口画十字祈祷,还亲吻了圣像”。武契奇回忆道,当晚他和普京还谈论了东正教。

    “那天晚上我还叫他(普京)一起看电视上的冰球赛”,武契奇补充道。

    报道称,武契奇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与塞尔维亚的合作对两国未来至关重要。武契奇还宣布他正等待普京于1月17日访问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首都)。

    2018年10月2日,武契奇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会谈时,武契奇并未带翻译人员,而是操一口纯正俄语,与普京实现无障碍交流。会晤期间,武契奇还向普京赠送由俄罗斯作家所著的《我美丽的塞尔维亚》一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