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土耳其经济萎缩建筑业受影响 豪华地产项目无人问津
  • 土耳其经济萎缩建筑业受影响 豪华地产项目无人问津

    时间:2019-01-12 17:28: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0日报道,土耳其西北部博卢省的穆杜尔努镇有许多如同迪士尼城堡般的欧式别墅,但随着土耳其经济开始萎缩,这个豪华房地产项目如今成了一座死城,使投资者发大财的“童话”梦碎。

    这个面向富裕海湾国家买家的项目包括732栋别墅与一个购物中心,自2014年动工以来已卖出351栋别墅,每栋售价为40万至50万美元。

    开发商萨罗特集团(Sarot Group)至今向该项目投入了1亿美元。但由于油价下跌,一些海湾地区买家无力为他们购买的别墅埋单,导致该集团血本无归,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萨罗特副主席梅兹尔•耶尔代伦则指出,土耳其“经济波动对建筑成本造成的负面冲击”,也给该集团带来了沉重打击。

    受高通货膨胀率和2018年8月爆发的货币危机影响,土耳其经济在经历长期稳固增长后,于2018年第三季度萎缩了1.1%。市场对于埃尔多安政府解决潜在经济问题的能力有所质疑,分析师预计土耳其今年将出现衰退。

    据报道,在土耳其全国各地,像穆杜尔努镇欧式别墅群这样被搁置的无人房地产比比皆是,且其中多数是为平民百姓建造的一般住房,凸显土耳其建筑业乃至整体经济所面对的危机。

    报道说,自2003年以来,土耳其经济增长一直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建筑业是一大驱动力。但在2018年第三季度,土耳其建筑业同比萎缩了5.3%。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詹2018年12月中旬表示,自2018年3月以来有846家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

    伊兹密尔经济大学副教授阿尔珀•杜曼说:“申请破产保护或破产的企业中,有四分之三是建筑公司。”他表示,土耳其房屋远远供过于求,过去16年有1050万套公寓建成,但只有800万套获准使用。

    据土耳其统计局,2018年12月该国建筑业信心指数为55.4,较前一个月的56.6进一步下跌。信心指数低于100即表示悲观。但也有分析师持乐观态度,认为人口增长将继续支撑土耳其建筑业。2017年,土耳其人的年龄中位数为31.7岁,远较欧盟的42.8岁年轻。

    研究土耳其房地产市场的克里姆•阿兰•贝特朗就指出,建筑业是土耳其的“火车头”,尽管该行业将有所整合,但该国年轻人口将继续“养活”这个行业。(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