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单日新增创新高
  •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单日新增创新高

    时间:2021-07-14 13:27:4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13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33例,从而打破今年2月2日547例的记录,创下自南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字最高值。

    当前南非正处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出现,导致南非确诊和死亡病例较前两波疫情高峰时出现大幅激增。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2219316例,死亡病例65142例,检测呈阳性率达24.2%。

    7月11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将针对疫情的四级“封锁令”延长两周时间,意在防止病毒快速扩散。同时在完成400万以上人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南非政府承诺持续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然而,南非前总统祖马支持者因其入狱而引发的大规模骚乱,打破了南非政府的原有计划,从而让南非抗疫工作前景被蒙上阴影。目前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豪登省的骚乱还在持续中,尤其是在南非疫情重灾区豪登省,骚乱除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还极大影响到新冠肺炎疫苗整体接种进度,以及加大“超级传播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记者在约堡走访发现,当地医疗机构大多效仿各类商业场所的做法,通过紧急关闭的方式避免被洗劫一空的风险,但这也导致不少民众“求医无门”,接种疫苗的计划更是不得不被推迟。

    针对上述情况,南非政府当日派出军队走上街头,协助当地警方维持社会治安,力争尽快恢复南非社会的正常秩序。不过,13日下午约堡个别地区依旧有大规模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完)

    关键词:南非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