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口水战”再起!哈梅内伊呛美国官员是“头号傻瓜”
  • “口水战”再起!哈梅内伊呛美国官员是“头号傻瓜”

    时间:2019-01-09 23:30:08  来源:  作者:

    “口水战”再起!哈梅内伊呛美国官员是“头号傻瓜”

    哈梅内伊(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9电 2019年新年伊始,美伊之间似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口水战”。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周三(9日)嘲笑美国官员,因他们曾“预言”伊朗政府将会崩溃,哈梅内伊在推特上称“一些美国官员”是“头号的傻瓜”。

    “口水战”再起!哈梅内伊呛美国官员是“头号傻瓜”

    哈梅内伊官方推特截图(图源:推特)

    综合阿拉伯新闻网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梅内伊在德黑兰发表演讲,他的官方推特账号9日引用了他的话:“一些美国官员假装他们疯了。我当然不同意这种说法,但他们是头号的傻瓜。”

    哈梅内伊此番表态被认为是在挖苦美国官员,他们曾预测伊朗将在2018年底发生政权更迭。“不久前,一名美国政客说,他希望在德黑兰庆祝这个圣诞节”,哈梅内伊在推特中说,“圣诞节已经是几天前的事了,这就是美国的计算方法。”

    《每日邮报》称,虽然不清楚哈梅内伊引述的是哪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但特朗普政府推动伊朗政权更迭,并曾经预言这将很快发生。

    早在2017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约翰·博尔顿在巴黎召开的“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MEK)集会上发表演讲,宣称颠覆伊朗政权是可能的,他甚至预测伊朗政府会在2018年年底被推翻,“在2019年之前,我们将在德黑兰庆祝”,博尔顿在讲话中说。

    法新社此前报道,伊朗反对派组织“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支付大笔“出场费”,邀请美国政界人士到巴黎的集会作演讲。约翰·博尔顿在出任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之前曾出席此类集会。

    自去年5月起,伊朗与美国之间“口水战”不断。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伊核协议“有缺陷”,宣布退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曾表示其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对此,伊朗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不允许伊朗出口,那么将不允许其他国家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伊朗海军将于今年年初派遣新型驱逐舰到大西洋航行,此举被视为是在“美国的后花园”示威。(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伊朗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