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4.3%
  • 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4.3%

    时间:2021-07-14 16:33:1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新加坡7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4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14.3%,连续第二个季度正增长。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二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下降2%,打断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上升趋势。按行业看,二季度制造业同比增长18.5%,建筑业增长98.8%,服务业增长9.8%。

    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去年4月至6月,新加坡出台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导致当季经济数据大幅下滑。贸工部指出,按绝对值计算,新加坡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仍低于疫情前2019年二季度水平。

    贸工部表示,当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是根据该季度前两个月数据计算得出的提前估算值,为季度经济增长的早期指标,贸工部将在获得更全面数据后对预估值进行修正。

    关键词:新加坡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