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人工流星雨”要来了 日本人工流星卫星明年发射
  • “人工流星雨”要来了 日本人工流星卫星明年发射

    时间:2018-12-15 17:3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向媒体公开了人工制造流星的超小型卫星,将于明年1月发射升空。

    资料图:在海西州大柴旦,夜空中的流星雨和气辉华丽呈现在雅丹地貌之上。

    报道称,东京的宇宙风险企业“ALE”开发的人工流星卫星为长宽均60厘米、高80厘米的立方体,重达68千克。明年1月17日,该卫星将通过小型固体燃料火箭“艾普斯龙”4号机从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升空,升空后卫星将释放产生流星的直径约1厘米的特殊粒子。

    据悉,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春举行活动,人们届时将可以从地上观看卫星制造的“人工流星”。

    与人工流星卫星一同搭乘“艾普斯龙”升空的,还有以庆应大学为中心研发的超小型卫星。这个卫星是边长约50厘米的立方体,重约50千克。其表面覆盖着黑色系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卫星将调查越南的海洋颜色,收集有机物数量等数据,并将应用于渔业和养殖业。

    JAXA负责“艾普斯龙”发射工作的井元隆行表示:“这次的卫星设定了令人感兴趣、很有意思的研究主题。一定要让发射取得成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