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今后5年防卫费再创新高,除了买战机还要...
  • 日本今后5年防卫费再创新高,除了买战机还要...

    时间:2018-12-12 08:13:10  来源:海外网  作者:蒋莉蓉

    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读卖新闻)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从12月中旬开始,将商讨并敲定从2019年起5年的防卫预算大致框架。日方打算将下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防卫费总额定为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万亿元)。日方连续两期增加防卫费,已刷新最高记录。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将与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一起进行综合考虑,并留出今后5年购买舰艇、飞机等预算额。为了进行必要防卫,日本将追加引进最新锐隐形战斗机F35。目前政府最多打算购入100架,其中50架的购入将明确写进下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

    日本前些年的防卫费数额(读卖新闻)

    日本共同社此前也报道称,今后,日本政府还将推进从美国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等高额装备。各方人士都表示出对防卫费预算扩大的担忧。

    相关人士透露,这是连续两次在中期防期间增加预算。增长率由目前的年平均0.8%扩大至1%以上。共同社分析称,日本防卫费增加是由于美国政府就购入高额装备向日方施加了压力。日本在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也将投入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