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担心“黄背心”示威卷土重来,埃菲尔铁塔、卢浮宫本周六关闭
  • 担心“黄背心”示威卷土重来,埃菲尔铁塔、卢浮宫本周六关闭

    时间:2018-12-08 17:54:52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刘婕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6日,法国巴黎,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正在安装防弹玻璃墙。 东方IC 图

    法国政府本周作出重大让步,取消原定于明年开始的增收燃油税计划。然而尽管如此,已持续三周的“黄背心”示威运动在即将到来的周六有可能依然会卷土重来,法国政府计划在巴黎和全国各地部署超过65,000名安全部队,以保障安全。

    据法新社7日报道,法国政府和地方当局6日举行了紧急会议,制定了如何应对周末可能的抗议活动的策略。此前,不同抗议团体在社交网络和聊天小组上公布了他们的计划,抗议者呼吁民众继续加入“第四幕” ——即参与第四个周末的抗议。尽管此前法国政府已宣布将放弃燃油税上调,但抗议者的要求现在已经扩展到其他更广泛的领域,包括法国工人、退休人员养老和学生的教育改革问题,因而,“黄背心”抗议者有可能在本周末再次走上街头。

    总理菲利普周四表示,政府将为巴黎和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部署“特殊”安全措施,并在65,000名安保人员的基础上增加新的部队,甚至考虑使用反恐部队来保护公共建筑。

    在首都巴黎,警员人数跟上周末相比,将增加一倍,达到8000人。此外,警方同样扩大了公共交通安全的部署,派出上百名警察驻守火车站和地铁口附近。公交车将避开香榭丽舍大街、歌剧院和市政厅等地,绕道而行。

    由于担心会再次发生暴力事件,巴黎官员表示,将于周六关闭数十家博物馆,旅游景点和商店,包括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同时,巴黎市中心的许多商店和餐馆也计划在周六关闭。

    另一方面,法国议会也传出了对马克龙的“弹劾”呼声。

    6日,法国社会党负责人福尔表示,社会党、不屈法兰西党和共产党国会议员,因不满政府应对“黄背心”运动的措施,将于10日向国会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据法国宪法第49-2条规定,不信任案提交48小时之内,国会须投票。不信任票达到议员人数的一半以上,才有可能推翻政府。目前三党派共计62名议员,远远低于577名议员总数的一半。

    法国直到2022年才会举行下一次选举,而目前总统马克龙的政党在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然而据Elabe民调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法国政府的回应无法满足抗议群众的诉求,此外仍有7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或理解“黄背心”运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