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研究所考虑为加强埃博拉出血热检查体制而进口病毒
  • 日本研究所考虑为加强埃博拉出血热检查体制而进口病毒

    时间:2018-11-17 17:49: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罗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1月15日表示,由于访日外国游客增多,埃博拉出血热等致死率高的感染症患者入境可能性增加,为加强检查体制,有意进口5种感染症的致病病毒。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些是日本不存在的病毒,也未有计划性进口的先例。在东京都武藏村山市当天举行的与操作设施附近居民的磋商会上,研究所提出了该方案,今后力争通过多次召开说明会来获得同意。

    有关进口时间,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负责人表示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但也指出“会避免操之过急,将在得到当地理解的基础上推进”,不作为绝对的期限。

    对象是埃博拉出血热、南美出血热、拉沙热、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马尔堡病的致病病毒。病毒将在位于该市“感染研村山厅舍”内的日本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级(BSL-4)实验室进行处理。该设施被允许在采取了高水准防泄漏对策的基础上持有这些病毒。

    研究所称,对于疑似感染者目前可使用一部分人工合成的病毒进行检测。但若有病毒本身的话,准确性和检测速度会提升,培养检测人才也将成为可能。据称还能实施把治疗中的患者血液和病毒混合,从而调查恢复情况的新检查。

    若能获得居民的同意,有权批准进口的厚劳相将与市长会面谋求理解。进口后,将在磋商会上汇报使用情况。

    《感染症法》规定,进口或持有病原体的设施需要由厚劳相指定。该研究所的设施2015年仅获得了可以持有的指定。关于BSL-4,与以检测为目的的该研究所不同,长崎大学计划以研究为目的设立,力争2021年度建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