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金正恩指导新义州建设:要沿鸭绿江江岸建高层、超高层住宅区
  • 金正恩指导新义州建设:要沿鸭绿江江岸建高层、超高层住宅区

    时间:2018-11-17 17:49: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中社11月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平安北道党、行政及设计机关的负责干部一起审核并指导新义州市建设总规划。

    金正恩了解了执行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关于新义州市建设遗训的情况,具体审核新义州市建设总规划图和新义州市城市建设远景模型沙盘,就顺应现时代要求出色地建设新义州市提出了任务和途径。

    金正恩称,要以郑重建立在新义州市中心广场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铜像为轴心,把城市中心轴纵深伸至南新义州地区,在其周边富有立体感地布置高层住宅和道市级公共建筑物,沿着城市中心轴、城市主要公路和鸭绿江江岸从造型艺术上出色地安排高层、超高层住宅区,同时在住宅区内多建公园,将新义州市建设成为公园城市。

    金正恩说,为建设好新义州市不愧于国境关门城市,就要大量建设富有民族色彩、雄伟壮丽的现代式建筑物,合理布置并出色地建设时代审美感浓厚的剧院、电影院、体育村、滑冰场、科技图书馆等公共建筑物,以及饭店、百货商店等服务设施。

    金正恩还就整理现有的产业地区的同时,现代式地改建新义州市火车站和义州机场提出了方向。

    金正恩说,要对城市绿化等营造文明环境工作也予以深切关心,在城市主要公路周边和产业地区周边营造绿带,以保障每人能占50平方米左右的绿地面积,并根据地方的特点雅致而独特地建设市立公园、植物园和游园地。

    在城市建设方面,金正恩称最重要的是保证人民在生活中不受任何不便之处。为此,就要增加电力产量,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能源来完善城市供电系统,圆满解决供暖问题;保障国际标准的上水道,并根据居民区和工业企业密集的条件,整饬好工业废水和污水净化系统。

    金正恩称,我反复强调过,各道党委员会要特别关心并继续致力于培养和壮大本道设计机关和工程力量的工作,大大提高地方建设项目的施工水平。

    金正恩表示,要在几个月内同中央的资深设计机关密切配合审核并切实可行地重新拟定和提出新义州市建设总规划和城市建设远景目标,党中央委员会将经过相关程序对此进行讨论并决定,确定五年计划目标,在全国支援下按年度、分阶段进行国境城市建设工程。

    金正恩称,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数十次做出教导的新义州市建设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遗训任务,必须在几年内取得成果。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党中央副部长赵甬元、金勇帅,国务委员会干部金昌鲜、马元春,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郑京日、平安北道党委副委员长李泰日,新义州市党委委员长李在南、新义州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李正烈和平安北道城市设计事业所等有关部门干部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