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菅义伟谈日俄领土问题:齿舞群岛和色丹岛若归还则主权归日本
  • 菅义伟谈日俄领土问题:齿舞群岛和色丹岛若归还则主权归日本

    时间:2018-11-17 17:49: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罗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1月16日在记者会上称,如果俄罗斯归还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齿舞群岛和色丹岛,“当然,日本的主权也就得到了确认”。俄总统普京此前曾示意两岛的主权也将成为谈判对象,向日方提出了严苛条件。两国对于谈判的认识显然存在差异。

    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报道称,1956年的《日苏共同宣言》写明,签署和平条约后将向日方移交齿舞和色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时与普京达成共识,将把共同宣言作为谈判基础。不过普京次日对俄媒表示,共同宣言中“主权归谁所有并未写明”。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力争在2019年6月普京赴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就签署和平条约达成基本协议。他回答称“在迎接普京访日之前,首相将最早在年初访俄。能够说的只有这些”。

    鉴于“二战”结束70多年日俄仍未签订和平条约,菅义伟强调称“双方已经确认,不会把问题留给下一代,一定会由两位首脑亲手画上句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