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奥运大臣已经够惨了 美国媒体还是补了一刀
  • 日本奥运大臣已经够惨了 美国媒体还是补了一刀

    时间:2018-11-17 17:4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此前在该国国会上表示“没用过电脑”。由于他还兼任日本“网络安全战略本部”的副本部长,是日本网络安全基本法改正案的负责官员,故而该言论不仅在日本国内,也在国外引发热烈讨论。

    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16日报道,樱田义孝是14日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回答在野党议员质询时作出的上述回答。他说,“我自己没用过电脑。但网络安全是需要综合利用国家力量才能完成的。我认为我并没有什么过失”。

    樱井义孝担任奥运大臣职务的同时,还是负责日本网络安全法案的官员。上述言论经媒体报道后,在日本国外引发热议,不少美国媒体对此予以嘲讽。

    美国《纽约时报》15日报道,不仅没用过电脑,樱田义孝对USB也不甚了解。当在国会上被问及USB相关问题时,他说“让专家回答”。

    《华尔街日报》对此嘲讽道,“(不用电脑的话)至少他没有遭到过黑客攻击”。

    《华盛顿邮报》14日评论说,樱田义孝负责制定日本网络安全政策,他的这番言论“令人吃惊”。该报还提及关于大多数日本高龄人员不使用电脑的相关调查,认为“像樱田义孝这样缺乏高科技知识的案例在高龄化的日本并不罕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