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媒嘲讽:美国一边阻碍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 一边......真香!
  • 俄媒嘲讽:美国一边阻碍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 一边......真香!

    时间:2018-11-17 17:48: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透露,近期有几艘油轮已经抵达美国,将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到了这个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一场新闻简会上表示:“说来也奇怪,尽管美国对俄罗斯的公开负面言论显而易见,但是我们正成功地给美国供应液化天然气。最近,至少有三艘油轮将液化天然气从亚马尔气田抵达美国海岸。”

    报道说,美国能源部副部长马克•美尼斯此前曾表示,美国支持欧盟开展能源供应多元化的项目,即使俄罗斯也可能会参与到这些项目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还称赞德国出资建设液化天然气的码头用于进口美国天然气的计划。 特朗普多次推广美国液化天然气以刺激其在欧洲市场的出口。2017年7月,他曾向12个中东欧国家推销液化天然气,希望将其作为从其他供应商进口的替代能源。同时,特朗普也多次抨击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除了口头批评之外,美国还曾多次试图阻碍“北溪2号”项目的实施。

    据报道,俄罗斯液化天然气于2017年2月首次运往美国。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北极圈内,主要进行天然气的开发、液化和运输。此项目由俄罗斯诺瓦泰克股份公司等共同合作开发。(实习编译:刘雅阁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