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德媒再炒“中国威胁”,德化工巨头指控华裔员工窃密
  • 德媒再炒“中国威胁”,德化工巨头指控华裔员工窃密

    时间:2018-11-17 17:48: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多家媒体16日关注了同一起案件:德国检方对该国化工巨头朗盛的两名前华裔雇员提起刑事指控,称其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给中国。目前,科隆地区法院正审理这起案件。有德国媒体称,这是德国第一次公开审理“中国工业间谍案”。对于这些指控,被告在法庭上予以否认。

    德国《商报》报道称,主被告是一名48岁的华裔德籍工程师。他被控在2011年9月至2013年3月之间,多次给“中国的U先生”写电子邮件,向对方透露公司商业机密。同时,另一名40岁的华裔德籍员工则被诉通过主被告的电子邮件获得商业机密,并寻求在中国将这些信息于商业上加以利用。

    “让人颤抖的间谍剧正发生在科隆”,科隆当地媒体《快讯报》称,两人被控“盗窃”的是用于软饮料和葡萄酒灌装的冷杀菌技术。德国新闻电视台说,两人以及“中国的U先生”试图利用朗盛的新技术在中国设厂,并从朗盛挖掘顾客,争夺订单。

    《商报》说,被告表示所透露的信息并非商业机密。他们称没有参与竞争活动,更没有在中国建厂,也没有此类计划。被告的律师怀疑这些指控的客观性,要求外部专家对此事进行评估。

    这一尚无定论、正在审理的案件,却被德媒引申为“中国威胁”。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中国是最大的化学品市场,正成为“德国制造”的对手。德国工业联合会敦促德企,与中国打交道时应该更谨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