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被巴西新总统激怒,古巴撤回6000名医生
  • 被巴西新总统激怒,古巴撤回6000名医生

    时间:2018-11-17 17:48:4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显扬】古巴政府本周三宣布从巴西“更多医生”项目撤出后,首批回国的196名医生于当地时间15日抵达哈瓦那机场。古巴公共卫生部表示,采取此举的原因是候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毫无遮掩的、侮辱性的和威胁性的”言论。

    据法新社16日报道,古巴政府计划于12月24日之前撤离在巴西工作的6000多名医生。此事的起因是,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就任巴西总统的博索纳罗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的政府计划将“更多医生”项目与多个条件挂钩,包括对古巴医生进行能力测试。他还指责古巴政府拿走了这些医生70%左右的薪资。巴西卫生部表示,巴西每月为每名古巴医生提供约3000美元的薪水。

    对于博索纳罗质疑古巴医生的素质与能力,古巴公共卫生部表示愤怒,与此同时回应说,该国所有医生获得的是全额薪资。法新社援引古巴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称,15日回国的医生对于完成任务十分高兴,但同时担心巴西人民在新总统治理下的命运。

    据古巴《格拉玛报》15日介绍,“更多医生”项目是2013年时任巴西总统罗塞夫启动的,旨在解决巴西偏远贫困地区缺医问题。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每1000名巴西人仅拥有1.8名医生。该项目实施5年以来,已有大约2万名古巴医生在巴西工作,覆盖多达6000万巴西人,有700多个城市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医生。

    有数据显示,巴西“更多医生”计划目前雇用的医生总计约1.8万名,其中8000多人来自古巴。巴西新闻网站“G1”称,巴西民众担心古巴医生回国后,当地医疗环境会变得更加糟糕。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此次古巴撤回6000多名医生,另有约2000人因“个人关系”留在巴西。

    古巴医学教育质量高全球闻名。法新社介绍说,古巴自菲德尔·卡斯特罗时代开始实施“白大褂外交”,迄今已向67个国家派遣医生,每年可为该国创收约100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