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外媒:梅姨陷入成为首相以来最大危机 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 外媒:梅姨陷入成为首相以来最大危机 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时间:2018-11-17 17:48: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每日快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快报》16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英国保守党议员已提交48封信要求启动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将让其陷入成为首相以来的最大危机。

    《快报》在报道中称,消息人士透露,保守党议员已向“1922委员会”提交48封信,从而针对首相特雷莎·梅发动不信任投票已经具备条件。

    在英国议会,若有超过15%的议员(当前情况为48名保守党议员)给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主席布拉迪递交不信任动议信函,要求特雷莎·梅下台,就会触发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

    据此前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发表声明称,经过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内阁会议后宣布政府内阁达成一致通过脱欧草案,并称获得内阁大臣们支持。

    不过话音未落,内阁大臣相继提出辞职,表示强烈反对梅首相向欧盟提出的脱欧方案。

    首先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布辞职。随即,就业与养老事务大臣艾丝特·麦克维也辞职。还有其它级别的一些英国政府官员加入这批辞职潮,包括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国务大臣谢勒施·瓦拉、脱欧事务部次长休艾拉·布雷弗曼。

    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特雷莎·梅在英国议会强调表示,这份协议有益于英国,是人民需要的一份协议,它将让英国对边境、法律和资金有完全的掌控,能保护商贸和就业。

    但是主要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罗米·科尔宾说,这是一份"流产的协议",因为它"已经越过政府自己设立的红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