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前文科相因发言不慎拟辞去众院宪法审查会干事之职
  • 日本前文科相因发言不慎拟辞去众院宪法审查会干事之职

    时间:2018-11-15 17:44: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艳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的在野党干事11月13日在国会内举行会谈,认为日本自民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长下村博文有关在野党围绕审查会的姿态是“放弃职守”这一发言存在,一致同意如果不撤回发言并道歉,就不答应召开审查会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4日报道,下村13日基本决定将辞去已获内定的审查会干事之职,并向身边人士透露此意。日本朝野政党间的协调陷入困境,审查会15日举行会议的日程很有可能被延迟。本届国会至今尚未召开过该会议。

    有分析认为,鉴于在野党对放弃职守这一发言采取强硬态度,下村试图通过由自己负责的方式打开局面。执政党干部也对下村予以劝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