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意大利拒绝就预算问题作出让步 恐引发欧盟制裁
  • 意大利拒绝就预算问题作出让步 恐引发欧盟制裁

    时间:2018-11-15 17:44: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艳峰

    意大利总理孔特(中)和两位副总理萨尔维尼(右)和迪马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13日报道,意大利政府当日拒绝就2019年预算草案修改问题上向欧盟做出让步,这导致罗马和布鲁塞尔之间的冲突进一步激化,欧盟可能将针对意大利发起制裁措施。

    据法新社消息,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先是和两位副总理萨尔维尼和迪马约进行磋商,随后于当天晚间召集内阁会议。最终意大利政府表示拒绝修改此前提交的2019年度预算草案。

    欧盟委员会曾于10月23日驳回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因为根据这一草案,意大利2019年公共赤字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4%,是前任政府承诺的三倍之多,而2020年的赤字比例也达到2.1%。这是欧盟有史以来第一次驳回成员国的预算草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