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尖刻抨击马克龙 法美总统的“特殊友情已死”?
  • 特朗普尖刻抨击马克龙 法美总统的“特殊友情已死”?

    时间:2018-11-15 17:44:0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王伟 柳玉鹏】“欧洲开始颤抖”,德国新闻电视台14日用这样的标题,表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欧洲喷发怒火的担忧。刚从法国参加完一战百年纪念活动的特朗普13日一回到美国,就对他在欧洲“最好的盟友”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了非同寻常的攻击,从当地时间凌晨3时起的两个小时内,他连发了五条推特,猛烈抨击马克龙有关建立欧洲统一军队的提议以及双方不平等的贸易。自从特朗普上台后,就对欧洲盟友大加鞭挞,他一方面要求北约欧洲国家为美国驻军交足“保护费”,另一方面不满欧洲借盟友关系在贸易上“占美国便宜”。而欧盟现在想在安全防务问题上甩开美国单干,立即激怒了特朗普。

    特朗普的推文令法国和欧洲舆论一片哗然。不少分析担忧欧洲会受到美国报复。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开会商议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事宜,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14日赴美谈判双方贸易纠纷。英国《金融时报》称,“在欧洲的威胁清单上,除了俄罗斯和恐怖主义,如今大多数欧洲领导人恐怕还得把特朗普加上”。

    “特朗普与马克龙的‘兄弟罗曼史’已经死亡。”法新社称,2017年,马克龙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特朗普在电视采访时公开为马克龙掸掉了他西服上的一片头皮屑,并对马克龙大加赞美:“他是完美的。”法美总统通过在公共场合的互动中频繁使用拥抱和各种亲密手势,建立了一种“特殊的友情”——“兄弟罗曼史”。但如今,当马克龙发表欧洲自主防务的讲话后,两人的关系走到了尽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