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第一夫人逼白宫高官辞职 美媒评论惊呼“前所未有”
  • 美第一夫人逼白宫高官辞职 美媒评论惊呼“前所未有”

    时间:2018-11-15 17:4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资料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周二发表一份声明,迅速在华盛顿掀起波澜,声明写道:“第一夫人办公室认为,她不配继续在白宫供职。”这份声明对准的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里卡迪尔,在美国历史上,第一夫人通过公开声明剑指白宫高官极其罕见。梅拉尼娅经常被美国媒体称为“记忆当中最低调的第一夫人之一”,今年8月《纽约时报》还刊文称她“神秘”。眼下这场“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据称是因为争夺飞机座位引发,随之“白宫东翼(第一夫人办公室所在地)、西翼(白宫办公室所在地)内战”“里卡迪尔与防长马蒂斯恶斗”“白宫幕僚长即将辞职”四处传播。引人瞩目的是,当下正值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将整肃内阁的关键节点,英国广播公司13日称,美国“一场地震即将到来”。

    “在这个白宫,没有人知道斧头什么时候落下。”对里卡迪尔被逼辞职,与总统特朗普交恶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作此感慨。报道还称,“一名白宫官员证实……特朗普已告诉别人里卡迪尔要被开掉,但留给她一些时间清理自己的桌子。”

    里卡迪尔到底做了什么?通过美国媒体、“白宫官员”“知情人士”等种种描述,可以大致还原: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上月访问非洲,访问计划尚未制定完毕,里卡迪尔就宣布了这次出行,此后她威胁说如果不能在梅拉尼娅的飞机上给她留出座位就不会派任何国安会工作人员。访问结束后,里卡迪尔指责梅拉尼娅最信任的工作人员有不恰当的行为,包括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雷诺兹。梅拉尼娅向白宫幕僚长凯利诉苦,凯利将问题抛给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理论上而言,凯利是博尔顿的老板,不过博尔顿拒绝开除里卡迪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