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美3位京都奖得主各领取1亿日元奖金 
  • 日美3位京都奖得主各领取1亿日元奖金 

    时间:2018-11-13 18:13: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莉蓉

    新华社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华义)2018年度京都奖10日在日本京都举行颁奖典礼,日本和美国的3位科学家和艺术家分别领取了1亿日元(约合61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有“日本诺贝尔奖”之称的京都奖由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捐资设立,是一个表彰对人类科学和文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奖项。京都奖由稻盛财团每年颁发一次,分为先进技术、基础科学以及思想和艺术三大奖项。今年第34届京都奖的3位获奖者可分别获得1亿日元奖金,比去年多一倍。

    今年的先进技术奖颁发给了现年47岁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神经学家卡尔⋅戴塞罗思教授,以表彰他开创了光遗传学这一研究领域以及在证明脑神经活动与大脑功能因果关系的系统神经科学领域的贡献。他也是京都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