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欧水星探测器在圭亚那发射成功,将用7年时间抵达水星
  • 日欧水星探测器在圭亚那发射成功,将用7年时间抵达水星

    时间:2018-10-23 19:06: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欧洲航天局(ESA)在南美洲法属圭亚那库鲁太空中心,通过“阿里安5”火箭发射了除美国外首对水星探测器。这两个探测器在上空从火箭分离,发射取得了成功。它们将用7年时间抵达水星,实施观测,力争揭秘行星形成的历史与内部构造。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1日报道,日欧合作的水星探测计划“BepiColombo”中被开发的日本探测器“澪(MIO)”与欧洲探测器“MPO”将保持结合的状态绕太阳数圈,在慢慢减速的同时接近水星。地球与水星的直线距离最多约2亿公里,但抵达前的飞行距离将达到约90亿公里。

    MIO机身为宽1.8米、高2.4米的八角柱形,配有可伸长至15米的天线。它将在绕水星飞行起开始观测磁层及稀薄的大气等水星周边环境。MPO则搭载了激光高度计与摄像头等设备,将调查水星表面地形与地表所含矿物等水星表面。观测时间各为1年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