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昨天,印尼体育场的这一幕让韩国足球队惊慌失措
  • 昨天,印尼体育场的这一幕让韩国足球队惊慌失措

    时间:2018-10-23 19:04: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现场响起朝鲜国歌时,韩国队员的表情(图片:韩媒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昨天,印尼的体育场响起了朝鲜的国歌,这让参加比赛的韩国足球队员惊慌失措。

    发生这一幕时,韩国队教练们的反应(图片:韩媒视频截图)

    韩国队与约旦队22日在印尼勿加泗爱国者体育场进行亚足联U-19锦标赛C组第二场比赛,以上一幕就发生在比赛之前。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3日报道,在赛前演奏国歌时,现场没有响起韩国的国歌而是响起了朝鲜的国歌,韩国队员难掩惊慌失措的表情,韩国队的教练们匆匆忙忙想要了解事情的模样也被相机捕捉到。

    重新响起韩国的国歌后,韩国队员们跟着音乐一起唱(图片:韩媒视频截图)

    纽西斯通讯社称,直到主办方发现失误奏起韩国国歌之前,韩国的队员们必须站在赛场听朝鲜国歌。最终,在韩国队教练组提出抗议后,主办方改播韩国国歌。

    事实上,韩国和朝鲜国歌的名字虽然都是《爱国歌》,但是两国国歌的歌词和曲调并不一样。韩国《中央日报》称,这韩国是各级足球代表队首次在正式比赛场合遇到把韩国国歌播成朝鲜国歌的情况。

    韩国足协方面表示,按照规定当时在现场提交了简易格式的申诉材料,并于23日致函亚足联,就主办方的以上失误提出申诉。 

    韩国队当天以3:1战胜约旦队,以一胜一负成为C组第一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